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sitemap
::: 首頁 > 共享資源 > 線上影音 > EP67【探索三鶯】鶯歌作陶始祖的吳姓家族,其實跟我有點關係 ft. 吳明儀(文生窯創辦人)

線上影音

EP67【探索三鶯】鶯歌作陶始祖的吳姓家族,其實跟我有點關係 ft. 吳明儀(文生窯創辦人)
" + str_Note + "

坐落在鶯歌的文生窯,是1997年製陶家族第二十四代傳人吳明儀所創立。因感念其祖父吳文生的啟蒙,以祖父之名將工作室更名為「文生窯」作為品牌。除了保存祖傳的製陶技藝,更創新設計具工藝美學思維的實用性陶器具,作品屢屢獲獎!從事教育推廣更是不遺餘力,並於2010年入選臺灣工藝之家。本集就來聽聽創辦人的初衷吧!
 
⭐️在今天這集節目,你可以聽到:
.以前的仿古窯廠只能參觀辦公室,畢竟技術是最高機密!
.所有的東西都應該要創新,不能一成不變。
.只要東西好,全世界的人都會來仿造,要保障自己得靠…?
.技術這東西我不怕被學,只怕沒人要學!
.分享技術可以吸引大家投入陶藝創作領域,良性競爭得靠教育推廣才行!

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: 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ckpm2ndkb9nwg08201sq8o67c/comments



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