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sitemap
::: 首頁 > 共享資源 > 線上影音 > EP68【展覽說故事】 堅信並非凡事都有捷徑 每個動作都是對作品和世界的恭敬 ft. 施宣宇 (陶藝家)

線上影音

EP68【展覽說故事】 堅信並非凡事都有捷徑 每個動作都是對作品和世界的恭敬 ft. 施宣宇 (陶藝家)
" + str_Note + "

享譽國際的陶藝家施宣宇,對傳統經典多有涉獵的他,形容陶是水、火、土三種元素的結合,其「調和」的性質,讓他勇於嘗試陶藝與其他材質創作,最終展現驚人的和諧感。本次施老師於雙年展展出的作品《「招搖在上 從事於下-紅鳳」》,以火焰為造形出發,在陶瓷與不鏽鋼結合的「重」中呈現飛揚的「輕」盈感,讓我們一起聽聽老師精彩的分享,並到「2022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「溯形-陶瓷之路」的展場親自觀賞他的作品吧!
 
⭐️在今天這集節目,你可以聽到:
.陶瓷能存在的時間很長,就像時空膠囊一樣,創作的時候會想自己一千年以後想給人什麼訊息?
.做陶的過程好像苦行僧,在不斷嘗試中,用數位的技術達到夢想中精準的美!
.已經完成的設計圖,等了20年終於等到足以讓它誕生的技術
.一步步慢慢做,每個動作都是對作品和世界的恭敬,才能從無數失敗中找到真理
 
#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
#藝術開麥拉
#展覽說故事
#2022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

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: 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ckpm2ndkb9nwg08201sq8o67c/comments



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